文章擷取奇摩知識:

孕婦裝設計重點

有些準媽媽對孕婦裝仍舊停留在寬鬆、過於花俏、像個肥胖的大肚婆這些不好印象中,使得年輕準媽媽想到要穿孕婦裝就有排斥感,甚至還有些人只肯穿娃娃裝,而不肯穿孕婦裝。

其實,現在孕婦裝的種類繁多,設計不但多樣化,而且經由專業設計師的巧手,精心裁剪,不但,讓孕婦裝散發溫柔、時尚的高雅氣質,而且能將孕媽咪的圓肚子妝點的輕巧、討喜。

一件設計良好的孕婦裝,在剪裁上講究符合孕婦體型、量身製作,因為孕婦不只肚圍增大,連胸圍、腹圍設計也是考量重點。另外,從領口、胸線、腋下至手臂袖圈處也要經過特別設計,才能使穿著時不會壓迫胸線,而且注重曲線修飾。

此外,在腹部設計上,可調節的腰布衣飾帶,或在前腹處、腰側等位置剪接彈性織布設計,而褲裝在腰間大都有隱藏式鬆緊帶,可隨腹部調整褲頭寬度;此外在褲襠處加長、腿圍加寬都是必須注意的;整體結構而言,孕婦裝剪裁要具備立體弧度。

認識了孕婦裝的設計重點之後,只要準媽媽挑選一件合適自己身材的孕婦裝,就會發現穿著孕婦裝的好處囉!



孕婦裝購買建議

※舒適、吸汗、透氣

尤其是夏天特別要注意孕婦裝的材質,否則孕婦容易流汗的體質,穿了質料太差的衣服,可能穿幾回就讓人受不了。

※選擇適合自己體形的服裝

嬌小的孕婦儘量選擇及膝左右的孕婦裝,或是上衣不要太長的二件式衣服;肩膀寬厚的媽媽,可選擇以背心裙搭配上衣,以免肩線太緊。

※可依懷孕月份分階段購買衣服

懷孕初期仍可考慮穿著腰部稍寬鬆的娃娃裝,中期時則根據肚子大小,開始穿著孕婦裝,另外,為了怕有些媽媽後期胖得比較多,因此可考慮接近末期再購買一次孕婦裝,尺寸比較剛好。

※質料的選擇

肌膚敏感的孕婦,要特別注意選擇全棉的衣服。

※最好能當場試穿

尤其是懷第一胎的媽媽,對於自己懷孕的身材總是不太熟悉,所以買衣服時,最好是親自試穿,以免目測失敗,買回家之後尺寸不合又要拿去更換。



孕婦裝的豐富種類

孕婦裝的種類和流行服裝一樣,也是有各種不同的選擇。只要媽媽把握搭配原則,場合需求,以及個人的特色,相信您也能像懷孕前一樣俐落美麗。

建議您可先準備一些不可少的基本款,例如:容易搭配的單件上衣、襯衫、黑、白褲裝,以及不可或缺的背心裙、變化多端的一件式短洋裝或長洋裝。再搭配購買合適的服裝,以少量衣服,變出多種穿法。

1.上班服:可選擇較正式的洋裝或套裝,或是以長褲搭配俏麗的上衣。

2.居家/休閒服:可選擇針織類或是棉絨類休閒套裝,還是不退流行的牛仔布系列服裝,或是以運動服加以變化的孕婦裝。

3.宴會服:一般人參加宴會的機會應該不是太多,可以考量只購買一件較有質感、剪裁俐落的服裝,再搭配一條高雅項鍊或披肩,相信就能營造出宴會的效果。

4.睡衣:市面上亦有為孕婦而設計的睡衣,寬鬆的腰圍設計,能讓準媽媽睡覺時更為舒服。



11州的你應該可以開始挑自己喜歡的孕婦裝了,除了美觀之外還要兼顧實用性喔!相關的產前保養資訊非常多,,有空到這逛逛吧!用關鍵字搜尋你需要的文章,對你應該很有幫助!



更多的產前相關資訊都在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umayo

童心部落駐站服務

http://bbs.baby-kids.tw/forumdisplay.php?f=156

關鍵時刻 寵愛自己

http://tw.f4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d19836818?rr=157029446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